一百零一步

都走到这里了,就再多走几步。

天国餐馆很天国

美丽的十元姐姐回来啦,带着新剧《天国餐馆》。这几天好奇找来看了一下,还没更完,目前只有两集的样子。但是已经展现出了好剧的魅力。


十元姐姐在剧中饰演了一个很有个性的老板娘,十足吃货,百分酒鬼。为了自己能随时喝酒开了一家在墓地殡仪馆旁边营业的法国餐厅。


招聘的员工是呆过的餐馆全部倒闭的自卑大厨和跟着他的两个小厨,面对客人的逼迫也笑不出来的冷面服务员,对钱斤斤计较的牛肉盖饭店长,永远挂着笑容容易自嗨的年轻洗头工,喜欢品酒的年迈银行专员。


真的是非常奇异的搭配啊。服务员四个人【就是除了厨师】除了冷面哥全都没有法餐经验,老板【十元姐姐】居然是个不管事的主,在这一次又一次的无奈之下,大家都学会了佛系的笑容。【真是太强了】


看似非常不靠谱的餐馆【真的不靠谱】竟然也顺利开业了,在冷面哥的指挥和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顺利【不顺利】地举办了开业party,全程没有空调【因为空调电闸是分开来的而大家都没发现】,打开空调电闸的那一刻,五年没有工作的空调奋力运转了,然后大家都翘首以盼清凉的空调风,然鹅现实并没有这么美好,空调咳出了五年积攒的灰尘哈哈哈。


剧中有很多深入人心的细节,老板虽然不管事,但是还是神奇的能让员工们感受到温暖,热爱美食物与美酒之人,必是热爱生活之人,开业party没有人来的时候,大家都十分着急,认为party要失败了,她在后院摆好了美食美酒招呼大家坐下享受一下午后的清风,惬意而舒适,告诉员工们只要努力了就不算失败。


看完这两集之后的感受是,十元姐姐真的非常适合当演员,演技自然不做作,即使略显浮夸的动作也让人觉得很有戏剧性而不是生硬,是个眼睛里有故事的人。老板给我感觉就是有底。


评论

热度(1)